【Day 0】20140406

140406  

第二次赴日一年,為了逃避生活的打工度假XD

硬是逼阿閃早起送機。買得是酷航6:35起飛前往東京成田的機票⋯⋯

new life, start!

 

【Day 1】20140407

0407  

第一天一早就從住處走約半小時的路去区役所辦地址登錄。由於今年東京3月末貌似氣溫忽然飆高,櫻花紛紛早開,四月初又有春の嵐,硬生生把嬌弱的櫻花打落,導致明明FB上還看到關係地區在分享滿開照時我在東京只看到綠芽跟為數不多的櫻花(咬手帕)

【Day 9】20140415

2014-04-14 15.04.15  

一直沒有記錄近況,一方面是懶,一方面是目前只有一個月1G的網路要省點用。(不過4/14發現Bic Sim無限制的低速網很夠用⋯XD)
其實是自己也有點迷惘,想說些什麼好像又抓不太到自己要說什麼,於是又放著。
4/8走到腿斷才發現都內SoftBank門市都沒賣預付卡了,只好上網訂手機。
4/9去Hello Work找工作現場人太多說要明天早點去,於是4/10一早又過去一趟。算是比較幸運地有被媒合到一個工作機會約了隔天4/11週五去面試。

(手機4/10到了,也順利去住處附近的三菱東京完全沒被刁難地開了戶還辦了信用卡跟Debit Card,到日本最繁雜的手續們總算是塵埃落定。)

4/11週五除了HW排得面試外還有之前接觸的仲介辦公室缺人,出發前投履歷剛好也排在週五趕場。
週末時跟朋友約了久違的便宜好吃烏龍麵(不是丸龜XD)聊了一下近況。
沒工作真的非常令人焦慮,所以跟瑋傑黃約了週一去傳說中很準的淺草寺抽籤。
雖然淺草我去了不少次,但我一向沒什麼太大的掛念,就算抽籤也就是求個好玩沒有特別的想法。
但這次真的覺得很焦慮(強調),有種前途茫茫的感覺,所以久違地抽了籤。
結果是瑋傑羨慕的大吉XD
但籤詩下面有說吉也不要自傲,不然也是會轉成凶的⋯

難得來淺草這邊一趟,抽完籤跟瑋傑一起走去晴空塔逛逛。
後來坐下來休息時發現WH的仲介發了錄取信過來(瑋傑:這就是大吉跟凶的差異!!QQ)
回信問了一些問題、算了一下薪水覺得無法支撐生活費,後來決定還是婉拒掉這份工作⋯
4/15就一整天都在住處上網看人力公司的職缺覺得很挫折也很心慌(但還是亂槍打鳥亂投了一些履歷XD)
晚上媽媽傳line問我近況,說了「如過了兩個月都沒適當的工作就回家吧」
突然讓我大哭了T_T
我真的好想回家:'(
我沒有一次這麼明確地感受到我根本不成熟不獨立根本還沒長大離不開家裡。
面試時面試官親切地問「還習慣日本生活嗎?」我總是說「嗯差不多了。」但看到我媽傳給我那句話我才覺得根本沒有。
我根本還不習慣,我好想回家。

 

【Day 11】20140417

說老實話我很不喜歡日本音姬功能。
大概是覺得欲蓋彌彰,而且流水聲讓我覺得好像在野外解放,可能隨時都會有隻獅子從背後襲擊我似的。

每次被問會不會寫漢字時都想送他們一百顆白眼。
老娘可是方塊字國出身的,我會寫第一個方塊字時你們還在學片假名吧(喂)
另外日本人對TOEIC要求真是⋯不高啊XD

 

【Day 12】20140418

這天拜訪了長久與事務所合作的日本特許事務所,被當成孩子照顧了XD

與代理人稍微聊一下後參觀他們辦公室,無可避免地就是要不斷跟人打招呼。
但我實在有點緊張,加上其實我才剛睡醒兩個小時吧(咳)舌頭有點轉不過來.....
結果「どうぞ宜しくお願い致します。(請多指教)」我就有點亂念地「どうぞ@$%#$%します!」XD|||

 

【Day 13】20140419

收到之前在三菱東京辦的Snoopy信用卡(也太好過了吧!!!),工作倒是沒什麼著落令人心煩啊⋯⋯

 

【Day 15】20140421

路是自己選的,實在不應該一直這樣哭哭啼啼討拍拍。
但第一個月讓我該該叫吧。

4/21早上在介紹所網站看到好像還可以的工作,可以用到中英文,不太需要用到電話,契約一個月一簽,以上看起來我都覺得算是蠻符合我能力跟簽證時間的工作。於是東西收一收又去了趟介紹所。
坐車途中收到拒絕信好像也習慣了。

到介紹所後下午求職的外國人也不少,所以先用那邊的電腦再找了幾個工作備著,方便的話可以請介紹所打電話約面試。
等了一下後跟staff面談,staff一張一張刷我剛印得求人票,然後一次又一次地跟我說「這份工作只要日本人」,讓我有點挫折。
終於刷到上段提到的工作時沒有說只限定日本人,但要接受適性測驗
staff幫我打去確認適性測驗是啥,要怎麼準備之類的,結果對方說:

「我們基本上不採用working holiday」

於是我就這樣一事無成地出來了。
出來的一瞬間我真的很想在街上大哭覺得我做啥這樣整自己來到全世界最排外的國家!!!!!
回住處路上順便辦了戶籍遷出,去超市要了個大紙箱(還被歐巴桑說:哇好大的紙箱!!)

回住處後就邊煮辛拉麵邊大哭.....
後來室友回來不小心還是大哭哭訴後就好多了XD

哭完還是要好好努力。
再來去Hello Work找工作。

 

【Day 17】20140423

連續兩場面試下來真是累屎人⋯
雖然下午的大部份都用中文(感覺真是微妙⋯),但大概是早上日文太破爛讓我有種想馬上跳上飛機回台灣的挫折感讓我整個累歪XD|||
一回住處馬上躺在地上休息(毆)
信箱不斷累積打槍信真是⋯有點哀桑啊V_V

雖說廣告公司好像很累(社長也說因為剛起步所以可能很常加班),但感覺起來是蠻好玩的。
(但我日文有點悲劇就不提了嗚T_T)

 

 

【Day 18】20140424 part1

【接線生一日】
1. 4/24早上賴床半天接到4/23下午旅行社的電話要我5月去上班惹。
2. 欣喜之餘去刷牙結果錯過派遣公司的電話⋯
但跟瑋傑約好吃午餐(及聽人家老闆壞話)時間有點近,於是邊坐電車邊聽對方留的語音信息。
森森覺得聽電話號碼真是學外語最難的地方了!!!(顯示為聽了10遍還停在前四碼)

其實派遣公司在打電話來之前有先發email通知我媒合到一間專利事務所。工作內容跟我在國外部的工作幾乎完全一致(不一致的大概只有他們說日文吧⋯T_T)
當下好想繞著車站跑三圈大喊「媽我出運了」(根本沒上是在興奮啥⋯)
但回撥電話非常令人崩潰,不知是什麼規矩,免費電話零特別多,導致明明10碼的數字照理來說聽十遍一次聽1個數字也該懂了,但我就是卡在第四碼到底是幾顆0??
總之回住處後就撥了大概可能疑似的免費電話過去了。
3. 跟派遣談完後因為接到電話通知實在有點放下心中大石所以跟瑋傑去唱了久違的卡拉OK⋯XD(這個稍後再提)後遺症就是身上煙味超重所以掛完電話後就去洗澡。
結果⋯我再度錯過派遣的電話XD|||
但已經有免費電話所以就直接回撥了⋯回撥後大概是擔當覺得我很難找,問了我何時比較容易聯繫⋯你都挑我在浴室的時間打來我也很為難啊T_T!!
4. 其實唱卡拉時有通未接,但我手腳太慢沒接到。回住處查了一下發現是前幾天寄履歷的貿易公司(真是不枉我的郵資⋯)跟派遣通完第二通電話後約了隔週一4/28去面試。

講半天的總結其實是:哇電話終於有用了!!!(毆)

【Day 18】20140424 part2

【Let's Karaoke】
因為瑋傑剛好休假到池袋辦事所以就約了一起吃午餐(兼聽老闆壞話XD)
吃飽後我們走在路上看到卡拉OK瑋傑隨口提議說「不如去唱歌吧」大概是因為出門前接到上班通知太開心,原本想省錢勒緊褲帶的我居然說了好XD
加入會員後就去唱了2小時的歌,必須說一下⋯

天啊我真沒想到Harmony of December發行至今已經這麼多年了!!!我老了!!!XD

瑋傑看到有計分機制於是我們就挑戰各種不同的計分玩法。(瑋傑音準好厲害!!!我整個對不到線XD!!!)
有一個計分方式太爆笑又殘酷讓我不得不提一下⋯XDDDDDD
大部份都是根據你唱的音準、節拍等⋯綜合表現在最後給評分(有另外一種寫真女郎或蠟筆小新會在背景亂(?))
有一個叫做「Challenge採點」實在有點好奇是什麼Challenge⋯

所謂好奇心殺死一隻貓,我就點來試試看。結果因為我對那首歌有點不太熟,一開始有點抓不太到feel,到第30秒時⋯⋯⋯

「我。被。切。歌。了」(還配上「残念!)


當下真是大傻眼又大爆笑XD!!!!!
後來研究一下他的說明才知道要唱到標準他才會繼續下去XDDDDDDD
幹嘛這樣啦哈哈哈哈哈XD!!!!

BTW,《ビロードの闇》居然是我唱分數最高的一首XD(音準好像是最對的一次XD)
然後我們還點了五月天跟Glay合作的《Dancin' Dancin'》雖然對日文歌詞不熟(偶爾還自顧自地唱中文版XD)但必須說⋯

好high啊啊啊啊!!!

下次去還要再點XD
希望下次去時有和flumpool合作的《OAOA》!XD
以上。

 

【Day 19】20140425

得到旅行社offer後寫信給日本事務所報告一下,結果收到他們國外部的祝賀信。是考驗如何一樣的話用日文換句話說三遍嗎?XD

 

【Day 20】20140426

20140426  

前一週就跟瑋傑在討論要到龜戶賞藤花,但看網路上說這週才會滿開就改到這禮拜。
出門前看日旅版有人分享遊記說沒什麼人,結果到的時候人超~級~多!!!
不過紫藤花蠻漂亮的,好像葡萄一串一串(⊙ω⊙)
天氣真好啊!(跳痛結尾)

 

【Day 22】20140428

【貿務的逆襲】

20140428  
上週接到上班通知後接到貿易公司收到我履歷的通知,並約了4/28下午三點面試。(這時間真是有點微妙)
基於其實我還是想去日本公司,加上我根本還沒學會日本人婉轉拒絕的花花腸及花花話術,所以就答應了。
一直到出發前我都處於一種「隨便啦反正怎樣我都有工作幹嘛跑這麼遠(單趟車資330⋯)面試」碎碎念狀態XD
這是個對外觀要求殘酷的社會,一出站後馬上就覺得「老娘要在這工作吼吼吼!!!」車站好大附近都是辦公大樓有種專業的feel我好喜翻啊啊啊!!!O///口///O(我是虛榮女顆顆)
但這時要抱佛腳趕緊惡補根本沒記起來過的貿易英文已經來不及惹,只好乖乖找路過去。
到辦公室後一個年輕大哥要我到會議室等,殊不知年輕大哥是社長(但結婚了真可惜(是想幹嘛?))
面試過程就是介紹他們公司,還有跟台灣某大公司合作blabla。然後要我提問題⋯
我以為提問題就是ending,正當我準備包袱款款去觀光時⋯

他們的台灣擔當拿出來日翻英出來⋯+_+

兩題貿易書信中的一句話跟一個指路的題目。
最要命的並不是要路痴指路(雖然也是有點難,但畢竟是生活用語還扯的出來)

是我根本看不懂日文是什麼意思⋯

其實幾個單詞網路購物偶爾會看到,但大都被我略過覺得東西會到就好⋯
這就是不求甚解的惡果嗎???T_T!
總之我亂扯出來讓考卷不要這麼白後⋯

台灣擔當又進來說要做打字測驗。
這時已經有點受挫,覺得我英日文真是破爛好夭壽⋯

打字測驗完全考驗我對JIS鍵盤的熟悉度⋯
為何日本鍵盤shift這麼短啊>_<
總之不斷打錯字後回到了會議室。
社長看著台灣擔當手上我的日譯英考卷隨口問了「英語はどうでしたか?(英文如何)」
台湾担当「なかなか...いいですね。迷子になれないらしい(嗯⋯還不錯。看起來不會迷路)」
社長「.....(見てる)おお、素晴らしいですね。わたしより良いかも(喔喔,不錯呢!說不定比我還好w)」
真是個會安慰人的民族啊TT

總之也是蠻歡樂地結束了⋯
社長人太好讓我覺得好想去看看啊XD!!
希望可以早點回覆讓我有時間推掉旅行社的offer(講得好像必上似的)

 

【Day 25】20140501

20140501  

因為種種原因,我搬到了和室風新家。交通便捷又是我愛的和室,我好喜歡<3

大致安定好後接到了貿易公司的電話⋯⋯

 

貿易公司上了嗚!!!!TDT

 

【Day 28】20140504

20140504  

黃金週。

雖然我帶來的錢已經快花完了囧>但還是稍微去了好久沒去的大宮鐵道博物館。

話說不知為何每次去都覺得好想睡XD

 

【Day 29】20140505

被地震搖醒好可怕!(驚)

 


 

整理生活記事也太累了XD!!!!!(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rmp4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