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有愈來愈癡呆的趨勢,避免明年回頭看一臉茫然想說我何時申請、寫了些什麼毛還是稍做一下記錄。

 

大概是在10月底,因為某件事讓瑋傑打來跟我聊了半天後未來問題再度浮現,瑋傑跟我提了他想試試看申請日本打工度假。

彼時我忘了是出了什麼事,我本身也有點沮喪也想逃避現實(?),再查查今年度第二次申請時間...

 

 

不 就 正 是 下 週 嗎 ?!!!

 

 

連忙查清楚到底要什麼資料,交協文件下載完瞄了一下懶人病發想說天啊也太多東西要寫(其實也只有理由書計畫書XD),除了護照影本外還要準備存款證明出入境日本記錄影本最高學歷影本等…

各種繁瑣加上我本身不甚喜愛搖動筆桿,也不擅長包裝其實我是個草包的事實,對理由與計畫書完全苦手。

馬上又想說算了還是繼續幹活兒。

但那陣子不知到底是光明燈那幾天停電還是what happened,工作有點不順遂又再度萌生逃避現實的想法,於是稍微認真查詢了一些通過的分享及心得。

 

當時不甚認真的查了幾篇心得文,內文不外乎說絕對不要把打工寫成主要目的、寫些風花雪月(?)春賞花冬賞雪一類的玩耍內容比較容易上。

申請書上不要塗改、別留空格都填無就好…諸如此類的。

且看到的心得文說「可能最近韓風正興,日本比較少人去」、「號碼機乎都連號很少跳號,可能文件齊備別太扯就會過了」

由於本人準備時間已經不長,下班後又只想滾床睡覺,只看了幾篇成功人士的心得後就覺得很安心,抱持著文件齊備及可、文件中都有字就好、有寫有上這種天真心態花了兩天迅速寫完稀疏的理由書跟計畫書。

 

只有兩天準備是有原因的…

認真決定要寫時已經是前一個週三了,申請當週由於公司內務關係,只剩週一上午方便請假,我必須在11/4前完成文件。

但當週末我要去高雄玩耍,且我也不認為以我日發變蠢的腦子還能妙筆生花洋洋灑灑寫出朵花兒來。

加上我是個沒有期限不一鼓作氣完成就會鬆懈到天邊的人,於是週五在view過一遍前晚邊打瞌睡邊寫出得亂七八糟湊字數(為了搏版面我還用日文寫,看起來比較多...只差我敬語沒學好,不然應該可以看起來更長(噗))的理由書跟計畫書後就印出把需要的文件收好,隔天準時下高雄吃吃喝喝玩耍去。

 

週一遞件時真是嚇到我,滿心想著「跟我在心得文看到的不一樣啊啊啊啊啊啊O口O!!!!人好多啊啊啊啊啊啊啊O口O!!!!!!」

頓時心中有種不妙的感覺(但來不及了)

總之還是從工作人員手上接下小紅單*2,空白申請書一份(因為我當時手邊的申請出有塗改過加上我雙面印刷,為了統一規格還是重新填了一份)

重新填申請書時陸陸續續又好多人進來,填得我心浮氣躁想說格子也太多(氣)

 

不過台北事務所手腳麻利,咻咻咻就收完件,即使隊伍乍看很多人,但進展速度很快,差點來不及整理文件順序囧...

 

走出交協時覺得空氣真是清新世界真美好(?)、肚子好餓,離藍小猴休息又還有段時間,於是去麥當勞裝個認真…然後就昏迷了

跟藍小猴吃完飯後回公司繼續上班,趁空又再搜尋了日本WH的心得赫然發現…………

 

 

根本不是有申請有上啊啊啊啊啊啊!!!!(這不是廢話嗎…)

 

 

看到一些人分享明明理由書跟計畫書都寫了長長好幾頁(有部分心得也是用日文撰寫),也有檢附N2以上證書但就是沒過…

再回頭看看我寫得短不拉嘰、理由書跟計畫書完全不搭嘎的東西…

 

瞬間又覺得算了就這樣吧T_T…

東西也交出去也不能重來了…

下次再說吧T_T

 

恰好那幾天過去,生活又開始正常起來,想說那半天假就隨風去吧…嗚嗚

 

雖說好像很看得開,但到了12/13這天還是非常緊張。

但10點一到交協網站完全進不去啊(大笑)

上ptt看有沒有神人已經擠進去有分享名單但顯然大家都上不去囧

於是騷擾藍小猴跟R老師看是否能在午休時間幫我去偷拍合格號碼回來XD

 

還好在約11:30時忙碌二人組回我要我去ptt看說不定有神人已經有貼了,再偷偷爬去看時確實已經有人到現場拍出合格名單。

緊張地按流水號找我跟(還在睡的)戰友瑋傑的編號看.......(我真心喜歡電腦的ctrl+f的神功能...)

 

 

見つけました!!!!!!!!!!!

わたしと瑋傑のも!!!!!!!!!!!!

 

一時之間無法冷靜神經病地通知瑋傑&各路親友XD

 

然後我肩膀痠了,我想心路歷程也差不多了,就先這樣好惹大家晚安。

部落客都好厲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rmp4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